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炫舞青春舞团:怀抱初心 快乐跳舞
2015-07-14 16:38

“左脚点地、绷脚尖,”“兰花指打开”……每当夜幕降临时,朱池社区文化礼堂内,总会不时传来这样的声音。原来,洋溪街道朱池社区有一支炫舞青春舞团,队员们常在这儿练舞。

一听名字,不少人都觉得耳熟。就在去年“炫舞青春”舞团原创的表演唱《赞美母亲河》荣获了建德市农村文艺调演金奖,在江边纳凉大舞台举行的建德市排舞比赛活动中,她们表演的排舞《多嘎多耶》获得一等奖,还代表市里参加了浙江省文化礼堂排舞赛,多次受其他兄弟乡镇邀请参加友情演出。一边收获着盆满钵满的荣誉,一边参加各类公益演出,“炫舞青春”的名气越来越大了。不了解“炫舞青春”的人,还以为这是一支专业的舞蹈队,而事实上,这却是由22位业余舞蹈爱好者组建的。就在去年,炫舞青春舞团被评为“杭州市群众文化示范团队”,“建德市群众文化示范星级团队”。

“2007年,社区里五六个排舞爱好者组了个队,一起跳跳舞,图个开心,这就是‘炫舞青春’的前身。”谈起“炫舞青春”的由来,舞团领头人许队长说,“当时,几位‘元老’怎么也想不到‘炫舞青春’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从成立之初的几个成员,发展到如今20多人,从以退休阿姨为主的团队组合,到不断吸纳中青年舞者,从会跳一两支简单的排舞,到自编自排专业舞蹈参赛领奖,短短几年,这支业余舞蹈队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

下腰、踢腿、劈叉,这些专业舞者才能完成的动作,难不倒这些业余舞蹈爱好者。无论在平时的排练,还是登台表演,再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炫舞青春”的成员都能一一拿下。“团里年龄最大的成员今年60岁了,照样能和我们一样完成那些有难度的动作。”许队长说,作为零基础的业余舞者,靠的正是快乐跳舞的初心持之以恒。

无论烈日当空,还是下雨下雪,定期的排练,队员们从不缺席。在朱池幼儿园上班的胡老师傍晚一下班,顾不得吃饭便赶到文化礼堂;开早餐铺的老板娘顾不得凌晨早起,坚持排练到深夜;年过半百的大妈们顾不得腰酸腿疼,一次次排练从不落下。而每次排练,跑、跳、蹲、跪、躺,什么动作都得做个不下五遍,却从没有听到一个人喊苦喊累,更没有一个人放弃。只要音乐响起,大伙儿跳起舞来的开心和精神劲儿一点也不比小年轻逊色。

从三十出头的青年舞者,到年逾六十的奶奶级舞者,虽然年龄跨度很大,可他们无一不是“炫舞青春”的骨干力量。平日里进行分工管理,有负责日常事务的,有负责剪辑音乐的,有负责组织编排的,有负责化妆的……碰上比赛,还有专门负责为队员们记录精彩舞姿的摄像师,还有一位老党员默默付出专职做好后勤,大家各司其职、各展所长。

跳好一支舞需要团队合作,而多年的排练、参赛经历,早已让队员们成了亲密无间的好姐妹。“瞧,我们还有微信群呢!”55岁的团队元老级成员胡阿姨掏出手机,熟练地打开微信,“自从有了这个群,我也跟着年轻人时髦了一把。”这个专属于“炫舞青春”的微信群,除了讨论排练、参赛的事情外,大伙儿每天还爱在这里分享各自生活中的乐事,聊聊家常,感情自然也跟着升温。

如今,这支业余舞蹈队架势愈发专业,名声大振,而唯有快乐的初心一如既往,祝愿这支舞团永远绚丽,永远青春。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