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朱池社区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2016-03-10 10:40

“《反家暴法正式施行了》,你们知道哪些行为是属于家暴吗?”“被家暴了我们怎该如何维权呢?”“发现家暴行为,‘妇女之家’可以采取哪些救助行为?”3月9日傍晚,洋溪街道朱池社区妇联开展了一场以“反对家庭暴力 促进家庭和谐 共建平安社区”的反家庭暴力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社区妇联“妇女之家”的十几名成员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家暴法》、妇女维权、平安创建等宣传手册200余份,向辖区家庭和家庭成员们发出了“倡导性别平等 反对家庭暴力”的倡议,号召每一个家庭和家庭成员牵手亲情,倡导文明,做反家暴的宣传者;依法治家,抵制家暴,做反家暴的实践者;积极维权,发挥妇女之家作用,做反家暴的维护者,为和谐家庭、平安社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社区妇联主席徐月虹也用了通俗浅显的事例告诉居民们:《反家暴法》正式实施后,家暴不再是“家务事”,打老婆是违法的行为,过度谩骂家人也属于“精神暴力”,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3月1日正式实施,以后帮助居民维护家庭和谐稳定有法可依了,施暴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家庭和谐方能促进社会和谐,在世界第106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朱池社区通过反家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反家暴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妇女对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抗争能力,号召广大女性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共建和谐社会。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