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人乌饭宴 传递畲族传统文化
2016-03-21 16:12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3月20日下午,畲族特色民俗“百人共品乌饭宴”活动在洋溪街道团结村文化大礼堂内热闹上演。畲族村民穿上最漂亮的畲族服饰,盛装亮相。

做乌饭、赏乌饭、品乌饭、唱山歌、敬乌饭……活动中,丰富多彩的节目不仅让畲族村民兴高采烈,大批前来品宴的客人更是纷纷驻足拍照。“乌米饭是我们畲民从山上采来野生乌稔树的嫩叶,置于石臼中捣烂后,用纱布包好放入锅中浸熬成汁,然后捞出布包再将糯米倒入乌黑的汤汁里烧煮成饭,是家家户户都爱吃的传统乌米饭。”村民蓝阿凤介绍道。

活动最后,淳朴可爱的畲家孩子还给自己的长辈敬上“孝亲乌饭”,表达自己对长辈的尊敬与感激之情,展示出了深厚、优美的畲族传统文化。(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