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妇联:在两新组织为妇女建“家”
2016-03-23 15:10

近年来,洋溪街道妇联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原则,在女性员工较多、妇女工作条件成熟的两新组织中创建15个“妇女之家”,从强基础、增活力、拓服务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彰显妇女之家“坚强阵地 温暖之家”的服务功能。

一是强基础。利用党校、女性素质提升大讲堂、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阵地,对两新组织妇女之家成员进行政治理论、法律素质、实用岗位技能和妇女工作业务的培训,提高其综合素质,如2016年3月18日,邀请杭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陶陶开设反家暴法宣传讲座,组织中策建德妇女之家100余名妇女职工和街道20余名妇女之家组织成员进行学习。

二是增活力,大力开展创业之家、活力之家建设,根据行业特点和女职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逸龙文创园妇女之家,根据其电商多、女性员工普遍年轻化的特点,开设全市女性网上电子商务培训班、成功女性创业经验分享会等,提升创业女性发展能力;宏都寝具妇女之家根据女性员工多且生产一线居多的特点,定期开展女职工缝纫大赛、岗位练兵比武、女飞人等众多活动,增强了基层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拓服务。除了为女工提供女性礼仪修养、卫生保健、婚姻家庭等服务之外,妇女之家组织成员建立了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五水共治、美丽庭院创建、结对留守儿童关爱等活动,如雅鼎创意家居开展“女工代表齐上阵 共建美丽新城东”美丽庭院行动,逸龙文创园开展“月圆人更圆 我陪小蜗牛一起做月饼”等活动。(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