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中策建德“妇女之家”开设反家暴法知识讲座
2016-03-23 15:34

“所谓家丑不可外扬,家庭暴力真的只是家事吗?”“遭遇家庭暴力时,可以采取哪些方式保护自己,防止家暴的再次发生?”近日,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杭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陶陶为中策建德100多名女职工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知识讲座。

讲座中,陶陶部长运用多年来妇女维权中接触的大量实际案例,就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以及会造成哪些严重后果,妇女姐妹们面对家暴如何寻求庇护、如何收集被家暴的证据等维权知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婚姻家庭中如何更好地经营夫妻关系等内容,使在场的女职工们对遭遇家暴时的心理、法律盲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懂得了被家暴时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大量真实的案例故事贴近现实生活而又促人深思,又巧妙地穿插解释各种法律法规,整堂讲座生动有趣而内容充实,台下的女职工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去年就听说《反家暴法》出台了,今天这堂课让我知道了许多法律知识,比如冷暴力也属于家庭暴力,遭遇家暴了可以报警也可以向妇联寻求帮助。”职工王女士说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我们姐妹们自身强大起来,懂得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了,反家庭暴力才真正做到位了。我们厂里女职工有1100多人,法律素质有待提高,今后希望与街道妇联通过更多的活动,共同满足女工姐妹们对法律知识的渴求。” 中策建德“妇女之家”主任曹玉婵说。

下一步,洋溪街道妇联将与街道民政、综治和司法等部门加强联系,继续宣传倡导反家暴理念,营造“零暴力”的社会氛围,强化对弱势权益的保护,进一步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形成合力支撑。(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