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倡导绿色祭拜 清明防火于“禁燃”
2016-04-04 11:19

 

4月1日,清明小长假的前一天,如果你就在洋溪,你会看到一些臂带“红袖章”,身穿作训服的身影在每个墓地路口进行劝导,他们是谁?

为了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文明和谐的清明节祭扫氛围,洋溪街道办全体工作人员和街道所辖6个村(社区)干部戴上红袖章,奔赴各个森林消防禁燃禁放的第一线。

首战即决战,洋溪街道办和各村(社区)全体干部在各林区道路、重要防火路口共计30余处值守设卡,全力做好禁止燃烧香蜡纸品、燃放烟花爆竹的劝导工作。

“大爷,香火和纸钱不能带进墓地,我们用菊花跟你换可以吗?以后我们要提倡绿色祭拜、文明祭祀。”小吴带着红袖套认真地讲解着。洋溪街道购买万枝菊花,免费向前来祭祖的群众发放,菊花换烟花,倡导文明新风。

截至目前,已张贴防火宣传标语400余条,横幅30余条,森林消防车连续20多日循环到各村(社区)、国道、省道沿线宣传,农民信箱群发短信150余条(次),高压水泵、镰刀等防火器具均配备、调试到位。

在接下来的清明小长假,洋溪街道和各村(社区)全体干部将继续坚守森林消防第一线,为群众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清明节而努力。(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