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纪工委注重“三抓”强廉政教育实效
2016-05-17 09:09

今年来,该街道纪工委从强化机关和村(社区)干部廉政教育入手,注重抓警示教育、抓廉政谈话、抓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紧贴群众实际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提高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抓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周一夜学、专题学习会、领导上党课、发放廉政书籍要求自学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组织街道和各村(社区)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典型反腐违纪案件等形式,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身边的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析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二是抓岗位廉政谈话。纪工委不定期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村(社区)书记、主任定期进行廉政谈话,加强监督提醒;对在“三改一拆”和重点项目督查中出现一些不良行为苗头及现象的干部及时进行廉政谈话,警示在先;在干部调整、重要节假日等关键时机和节点发送廉政短信,截止目前共发送400余条短信,做到时时提醒、警钟长鸣。

三是抓廉政文化建设。坚持廉政文化的教育引导性、群众参与性和倡廉自觉性,开展了廉政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今年来以朱池社区为重点,定期设置廉政宣传栏目,共张贴廉政宣传挂图及警示教育图片、警示格言100余幅,将廉政文化融入到群众生活和“美丽社区”建设中 ,营造了倡廉、赞廉、爱廉、护廉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