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三举措关爱失独家庭
2016-05-26 10:47

今年以来,洋溪街道高度重视失独家庭及人员的关爱工作,及时了解这一特殊群体需求,积极开展相应的抚慰与救助行动,从精神层面、生活层面、机制层面给予失独家庭尽可能多的照顾。

一是全面摸排知详情。3月以来,街道组织力量对各村(社区)失独家庭及人员重新进行彻底摸排,查实共有5户失独家庭,7名失独人员,并对各失独家庭及人员的基本情况作详细登记,并抄送所在村(社区)及主管部门。二是全力帮扶造氛围。目前,已结合传统节庆活动送关爱2次,结合街道、村(社区)妇联、团委、计生协会等组织的主题活动送关爱4次,结合计生政策培训组织村(社区)帮扶人员集中学习3次,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此项工作的认识。三是全程关注抓长效。根据失独家庭及人员具体情况不一、困难多样等特点,街道落实具体科室作好长期跟踪,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基本做到“发现一项,挂账一项,解决一项,销账一项”。

(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