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自建党员书屋 打造两学一做“精神粮仓”
2016-11-04 17:11

“读完《做合格党员》一书后,我最大的体会是党员合不合格不是嘴上讲讲的,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来的。在预备期内我要努力学习和工作,积极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即将转正的党员何婧在“党员书屋”读书分享会上如是说道。

为使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有阵地、学有资源,也为今后推进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打下坚实基础,日前,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联合支部通过党员献爱心捐书的形式,自建了党员书屋。党员书屋现已募集图书300本,全部来自党员爱心捐赠,不仅有两学一做系列图书,还有电子商务等符合园区需求的书籍。党员书屋建立后,支部依托“党员书屋”先后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选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等活动,有效调动了党员学习积极性。

自建党员书屋是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对照洋溪街道党工委提出的“不能让一个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缺课、掉队”的学习要求,支部结合流入党员、流出党员、流转党员的实际情况,实施了“1+1”结对帮学活动,由1名“老党员”与1名“新党员”或1名“支部党员”与1名“流动党员”进行结对帮学,定期送读本、送教学、送服务。此外,支部还积极依托“互联网+”,开展远程送学。在园区公众微信号上开辟了“党建学习”专栏,供党员即时阅读,建立“联合支部微信群”,开展“一人一课”微党课活动,所有党员轮流“讲”党课。

按照建设“15分钟组织生活圈”的工作目标和“组织共建、活动共办、阵地共享、党员共管、区域联动”的党建工作机制,党员书屋除对支部党员开放外,还对园区63家企业和城东科技工业园所有成立党组织的企业开放。

自党员书屋建成以来,这里成了园区党员的“精神家园”,一位在党员书屋看书的党员由衷感慨道:“工作之余,到党员书屋来看本书、充会儿电,感觉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正能量,这可比得空就低头拿手机玩游戏、扎堆聊闲天强多了。”(通讯员 张瑞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