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落实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6-12-19 10:03

12月21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有上香祭祖的习俗。近段时间晴天多、雨水少,给冬至的森林防火带来了更大压力。洋溪街道摸清形势,提前部署,从三方面全面开展冬至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防火认识。12月16日,洋溪街道召集街、村(社)各级工作人员召开了森林防火专题工作布置会议,培训基本的森林防火知识,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值守和巡查,仔细排查隐患,加大对森林火灾的处置和打击力度。

二市开展多形式的防火宣传。森林防火期间,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工作尤为重要,洋溪街道利用横幅、电子屏、标语、宣传车等宣传工具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组织机动大队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防火演练,提高防火知识和技能;组织村干部、村民组长在所属村长进行口头宣传,广而告之森林火灾的危害性。

三是落实防火值班到点到位。成立森林防火督察组、街道驻守值班组、巡山护林守卡组,做到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落实到位,杜绝出现脱岗、漏岗情况;采用鲜花换烟花的方式劝阻违反规定的野外用火,排查并报告火灾隐患和森林火情;按照工作安排护林巡山守卡,做到人员按时到岗到位;严格执行有火必报制度,发生森林火灾后,按照《森林火灾信息报送处置暂行规定》,随时报告重大紧急情况,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高效。(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