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多彩年俗活动迎新春
2017-01-24 16:25

1月23日下午,洋溪街道“巧手剪金鸡 笑语迎新年”剪纸民俗文化活动在青龙头社区文化礼堂精彩上演,整个活动场面热烈、温馨、其乐融融。在老师的指导下,春泥计划班的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剪出了一幅幅形态各异的金鸡图,迎接新年的到来。最后,孩子们将自己的剪纸作品送给社区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提前为他们送上新春喜气和节日的祝福。

据悉,洋溪街道为挖崛当地的传统年俗和文化资源,唤起大家对传统年俗文化的整体记忆,特举办了剪鸡迎新年、送福写春联、围棋赛迎新春、迎新文化周、打麻糍、捣年糕、做冻米糖等一系列年俗活动,营造喜庆热闹的迎新春氛围,让群众更好地感受“年味”。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灯谜观赏晚会、吃汤圆比赛等‘党建+年俗’活动,把党史和党建知识制作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营造热闹迎新春氛围的同时融入‘红色知识’宣传。”洋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徐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