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治水带头走 党员共行动
2017-02-16 11:26

沟渠长授牌、治水动员会、沿溪环境大清理……2月15日下午,洋溪街道60余名党员干部赴友谊村开展以“治水带头走,党员共行动”为主题的剿灭劣五类水专项行动,活动还确定每年2月15日为该街道“治水护水日”。

活动中,洋溪街道16名镇村党员干部逐一认领了“红色沟渠长”授牌,包干了河道沟渠的环境治理工作任务。随后的治水动员会明确了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的治水要求,强调要抓好河道清淤、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等工作。最后,党员们沿着莲花溪友谊段一路前进,开展沿溪环境大清理。

据悉,近期以来,洋溪街道先后召开治水镇村工作会议17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次,巡查河道8条,池塘水库20处,沟渠5000余米。友谊村洪秋塘、新村渠、红子坞、破溪滩渠、先山脚、岩珠渠、岩珠渠、桑园渠等“一池塘七沟渠”作为洋溪街道剿灭劣五类水的“标志性战场”,力求打造整治示范点位,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街道河道、池塘等小微水体综合环境整治。

下一步,该街道将全面打响剿灭劣五类水质攻坚战,每村绘制作战图,每渠派驻沟渠长,每处落实监督人,确保治水有成效、不反弹。(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