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党员干部认领 “红色沟渠长”
2017-02-28 14:22

治水动员会、沟渠长授牌、小沟渠池塘大清理……近日,建德市洋溪街道120余名党员干部赴友谊村开展以“治水带头走,党员共行动”为主题的劣五类水剿灭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推进街道河道、小沟、小渠、小池塘等小微水体综合环境整治。

据了解,活动当天,洋溪街道16名镇村党员干部逐一认领了“红色沟渠长”授牌,包干了友谊村洪秋塘、新村渠、红子坞、岩珠渠、桑园渠等“一池塘七沟渠”的环境治理工作。随后,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挽起裤腿,下到沟渠、河道,清理垃圾,疏通淤塞,沿着莲花溪友谊段一路前进。

67岁的章大爷听说村里正在进行小沟渠、小池塘清理活动,便叫上儿子一起加入了清理队伍中,他说:“现在大江大河都变干净了,家门口的小沟渠、小池塘再一清理,环境就更加好了,看着就舒服。”

“友谊村邻近千岛湖,‘五水共治’以来,生态环境日趋改善,我们正在想办法把绿水青山优势转化为乡村美丽经济,发展民宿和养生养老产业,”洋溪街道五水共治分管领导徐序红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相信好的空气、水源,好的环境、服务,可以让村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甚至不出家门就能赚到钱。”

今年,洋溪街道已开展治水专项整治行动28次,巡查河道10条,沟渠49条,池塘水库28处,完成沟渠清理1.6万余米。下一步,街道将以莲花溪流域友谊村段作为起点,全面吹响劣五类水剿灭及全域水质提升集结号,通过摸底排查,每村绘制作战图,每渠派驻沟渠长,每处落实监督人,确保全面打赢小沟小渠小池塘整治攻坚战,力争全域消灭三类以下水体。

(记者 何彦峰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