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大力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
2017-03-08 10:52

根据省委“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全境剿灭劣V类水”精神指示,洋溪街道以“点、线、面”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各项整治任务,形成全街道剿灭劣V类水整体推进的态势。

一是全力抓好小沟渠、池塘清淤这个关键点。按照“有污必清”的原则,制定详细清淤方案,加快清淤进度。针对淤泥成分、水域特点等因素的差异,科学合理选用清淤方式,加强淤泥清理和就近生态处置的全过程管理,逐步建立轮疏工作机制,实现小池塘生态自我修复功能。2017年5月底前确保完成3万米小沟渠、28个小池塘的清淤工作。

二是全力抓好治水项目建设这条保障线。坚持以治水优生态,以治水惠民生,以治水促转型,重点推进三条村庄水系精品线:第一条:胡宅至下塘路段三塘四渠一河,投入资金155万元;第二条:朱池北塘至朱池新村五塘三渠,投入资金50万元;第三条:友谊村洪秋塘至新宅一塘五渠一溪, 投入资金60万元。三条水系精品线,是从根本上解决村庄池塘水污染问题。

三是全力抓好河道实施“河长制”这一覆盖面。发挥好“河长制”的示范作用,把“河长制”推广到小沟渠、小池塘的长效管理机制。洋溪街道以各级党员为载体,推行“红色沟渠(池塘)长”,形成日常巡查、长效保洁、有污必查,不仅发挥好党员的能动作用,给群众参与治水做一个楷模。(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