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启动小微水体销号机制
2017-03-20 15:01

近日,洋溪街道的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了解,今年洋溪街道实施了“红色沟渠(池塘)长”、一村一图、一水一策、村庄水系精品提升等一系列举措,向劣Ⅴ类水亮剑,强势推进整治工作。经排查,全街道共有49条小沟渠和26个池塘,通过红色沟渠长认领活动,所有沟渠和池塘被街道和村两级的79名党员认领,自此,洋溪街道所有的小微水体都有了自己独特的一张名片。

全面认领沟渠和池塘之后,洋溪街道顺势启动小微水体销号机制,友谊村和朱池社区率先完成小微水体清理工作。日前,街道主要领导牵头组织了各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和农村工作科人员,对友谊村、朱池社区的9个池塘清淤和25条小沟渠的清理进行了检查,清理效果满意,如3个月后仍能保持或提升治理效果,则同意销号。

“治水”工作永远在路上,洋溪街道将在小微水体清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拔高标准,充分发挥“红色沟渠长”作用,动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河道监督治理,在完善和落实巡查、保洁机制的基础上,使治水工作向纵深推进。目前,街道正在组织社会力量,开展水系岸上岸下及上游环境找茬活动,从源头上实现全程防治。(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