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干部职工子女接受国防教育
2017-06-12 16:50

6月10日上午,原本安静的洋溪街道大院里突然来了许多穿军装的小萌娃。原来这是街道办开展的“建功立德”大讨论活动之一:干部职工子女接受国防教育、军事观摩活动。

萌娃们首先来到建德武警中队,中队的战士早早打扫好了营房,在中队门口列队欢迎。小萌娃们分列三队,尽管个子高高低低,但也能尽量把步伐走齐,特别是最前面的三个小旗手,昂首挺胸一脸的自豪。

武警中队指导员王涌为大家介绍队史,战士们的队列会操,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的擒敌拳、应急棍术演示,挥洒自如,拳拳到位,声声震撼,小萌娃们更是一个个瞪大眼睛,脸上写满了崇拜。应急棍术表演完,接着又是倒功和擒拿格斗演示,前倒、后倒、侧倒、前扑,抱腿顶摔、击腹别臂、接腿绊摔……武警战士们精彩的擒拿格斗表演,让孩子和家长们目不暇接,掌声持续不断。

“哇,这牙刷头都是一个方向的啊!” 表演结束后,大家依次参观了部队的营房和内务,整齐的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毛毯,所有物品都是摆放得整整齐齐,小朋友们看后都竖起了大拇指。

最后是枪械讲解,琳琅满目的枪械使孩子们一个个都激动不已,小小的童心中结下了浓厚的军营情结,幼稚的童声中表达了参军的愿望和扛枪保卫祖国的决心。

军营生活不仅使孩子们开拓了见识,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更主要的是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有效促进了干部家庭家风家训建设。 (通讯员 项朝旭)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