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全方位开展防汛工作
2017-06-14 17:41

近日,我市正式进入梅雨季节,从周日起雨势一直较大,洋溪境内各条河道水位上涨十分明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洋溪街道积极响应市里防汛要求,6月12日上午召开了街村两级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对洋溪街道下一步防汛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会后,街村两级干部迅速开展走访、巡查工作,防患于未然,重点走访危旧房农户、企业、学校、医院等,加强山脚、河边地带检测、转移4户农户。重点巡查了山塘水库、河道、池塘以及地质灾害点,排查安全隐患。洋溪街道书记、主任分别带队对各个点位进行走访、查看。

街村两级干部每日都安排多名干部值班,街道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村和社区在明确汛期值班的基础上,成立了民兵应急小组,开展日常巡防;山塘水库管理员各司其职。从6月11日开始,就有多名干部奋战在抗洪一线,洋溪街道的水利员魏志宏同志,连续两个晚上值守在值班室待命,白天一直在各个山塘水库、河道等地巡查。

此外,为提升抗洪抢险能力,洋溪街道充实了雨具、铁锹、沙袋袋等防汛物质,完善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培训和技术指导,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做到“严防死守”。

(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