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个均等化打造洋溪“幸福空间”
2017-07-05 14:22

今年是浙江省杭州市联合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洋溪街道计生协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流动人口相关工作,助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卫生服务均等化。洋溪辖区的部分企业,如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新化化工有限公司等,为本地及流动人口每年提供1次免费体检,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及时掌握流动人口的健康状况;为流动人口育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加强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强化孕情监测、叶酸补服,防止发生“两非”行为,保障母婴安全。

教育待遇均等化。7月3日洋溪街道计生协、洋溪成校、雅鼎创意家居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家庭教育培训基地,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对子女家庭教育等;外来流动人口子女按相关政策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享有和常住人口子女同等待遇。

便民管理均等化。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在新建小区积极招聘、培训计生协管员,定期对辖区内出租房屋、商铺的人口信息进行清理核查,按照分类划块、房屋准租、以户管人、落实责任的管理模式,做到专人负责,摸清底数。加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经费投入,用于宣传教育、设备添置及技术服务,保证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完成6个规上企业的督查,并对13个企业的计生协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

宣传培训均等化。充分利用黑板报、横幅、宣传标语、微信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计生新政;采用集中教育、送资料上门等形式,宣传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举办婚育知识讲座,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今年以来,计生协在长途车站等流动人口返乡的重要出入口进行宣传。同时,计生协还不断创新和延展工作内容,如5月27日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子女“迎端午、庆六一”公益烘焙活动。

通过“四个均等化”举措,幸福空间已成为服务“新洋溪人”的一张金名片。

(通讯员 罗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