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说群众话做群众事 洋溪街道奏响和谐征迁曲
2017-08-21 11:27

“对征迁户,我们不能直呼其名,要叫大爷、大妈、大叔、大姐,这样才能说得上话。”这是洋溪街道一名棚改干部的经验之谈。把群众冷暖放心上,对群众怀真情,付真心,这套方法在洋溪街道叫“温情征迁”。

他们是政策“宣传员”,进百家门、暖百家心、听百家言、问百家计,努力吃透政策,每天早出晚归、上门入户,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他们是项目“协调员”,以清风正气严把“阳光征收”原则,着眼现实为征收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们是群众“服务员”,硬着头皮、厚着脸皮、走破鞋皮、磨破嘴皮,引导群众算好征地拆迁的“经济账”“发展账”“环境账”和“时间账”,对那些一时不理解的群众,甚至上门七八次,赢得群众的信任,化解群众心中的“坚冰”。

洋溪老街征迁户,一对70岁左右的姐妹共同继承其父亲在老街一套50平米的房子,两人对房屋面积和产权分配都有不同的想法,双方多次谈判都以失败告终,两家矛盾越积越深。老街棚改第三工作小组一次又一次地上门协调,帮助他们公平分割财产,细致到甚至一扇门一个屋檐,通过第三小组的不懈努力,最终两家愉快地签下了合约,并握手言和,从她们的笑脸上真切感受到对工作人员的满意,对棚改工作的支持。

“在既不违反原则又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前提下,我们根据不同情况妥善处理好每个难题,签约后的群众还会主动帮我们宣传,带动亲朋好友参与和支持棚改工作。”洋溪街道老街棚改组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