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喜迎十九大,实现新跨越
2017-10-18 15:13

10月18日早上7:30前,洋溪街道各级党组织已经在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做着十九大开幕前的“热身”。街道一支部统一着装,排出“干”字队形,庄严地向着党旗再度宣誓;二支部手举红色标语,齐唱红色歌曲,街道大院内的各色秋菊受了渲染,绽放得格外鲜艳。

8:30,街道办、各村(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等组织已然通过“集中收看”的方式,各就各位,端坐在会议室投影布或大屏幕电视机前,等待着一场来自北京、振奋人心的开幕式直播盛宴。九点,开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下终于拉开了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近四个小时的报告字字珠玑,近百名街道干部全神贯注边听边记。报告既客观地总结了过往的成绩,又精准地提出了未来的方向。街道干部微信群、机关支部群、美丽洋溪先锋群等跳动着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行稳致远、气势恢宏,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当然,还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比如街道党工委书记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团结村党总支书记说:“这是一声新的号角”。致中和酒业党员王志平说:“这是一股新的动力。”

三张新名片,三度促蝶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洋溪街道向来坚持“正视短板、敢于亮剑、创先争优”的目标导向,洋溪的党员干部向来把“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列入《干部词典》的第一导则。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同心戮力打造三张金名片,跑出加速度、提升美誉度、增强幸福度。

打造一张以电商文创为拳头产业的经济名片

持续推进跨境电商园、逸龙文创园两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进一步延伸健康型、科技型、创意型产业链。狠抓转型提质,通过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做优增量等举措有效推进新产业集聚。

打造一张以十美联动为主要抓手的美丽名片

落实《十美联动建设“美丽洋溪”实施方案》,通过美丽产业、美丽新城、美丽经济,美丽乡村、美丽河道、美丽公路、美丽庭院、美德家园、美丽书记、美丽联结“十美”联动建设,打造美丽洋溪。

打造一张以铁军担当为创业精神的党建名片

在征迁清零、治水剿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中锤炼干部、培养干部,营造街道内部赛场赛马、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实施基层党建“整街提升”工程,力促“一路两带三集群”的党建格局推向深入。

(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