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7-11-10 16:05

11月9日,洋溪街道联合禁毒办、计生办、妇联等部门,在流动人口集中地建德市长途客运中心开展了一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在洋溪街道进行三访活动的21组、22组新进公务人员和事业人员也参与其中。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

现阶段的吸毒人群存在女性比例增加、初次涉毒低龄化的问题。因此洋溪街道办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按年龄、性别等方面进行分类,多层次有区别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计生办开展女性卫生健康知识教育科普进社区活动,妇联、禁毒办针对青少年开展毒品认识及危害的知识宣讲。在此次活动中,21组、22组成员帮助发放宣传资料450份,为长途客运站的过往群众集中讲解毒品的危害,解答疑问。同时街道办利用长途客运中心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此次宣传使广大市民近距离地感受毒品危害、学习禁毒知识,消除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民对毒品的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为构建平安建德夯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宣传活动中,洋溪街道将继续联合团妇委、禁毒办、计生办,以村社、企业为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通讯员 吴昊昱 许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