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政协工委实地参观学习沛市做法
2018-01-22 15:23

短短几个月一个基础薄弱的小山村如何蜕变成整治乡村环境的排头兵?区区几万元竟能使整个村庄美得让城里人羡慕?沛市做法到底能给乡村振兴提供怎哪些经验?为什么推广沛做法成为中共建德市委组织部的新年一号文件?带着这些问题,1月19日下午,洋溪街道政协工委一行赴乾潭镇沛市村参观学习,期待找到问题的答案。

村党委书记葛雪东热情接待了我们,讲起美丽乡村建设如数家珍。农民兄弟砌鹅卵石手艺赛过泥水工,农民大姐用稻草织出美丽的窗帘,鸡窝变成民俗旅游广告墙,农具附房摇身变成农家百宝屋,猪圈房变成艺术墙……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参观活动接近尾声。握着葛书记粗壮有力充满热情的手,我似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沛市的成功首先是党员干部带头干出来的。2017年换届后新的两委班子积极响应市委“八美联动”号召。村党委书记葛雪东、村委会主任徐建明,带领村里的党员,吃苦在前,一心为公,勤俭持家,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以实际行动感动了村民、带动了村民。

沛市的成功还在于这里的农民淳朴、勤劳、智慧。在环境整治中,针对农村家禽一般散养、农具柴火需附房堆放、家家户户有菜地等实际情况,村委先组织代表赴外地取经,然后召开“群英会”出点子想办法,就地取材,用勤劳的双手将废品加工成有用的产品,把每一个节点整治成独具匠心的乡村“作品”。

沛市的成功还离不开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敢想敢干,巧干不蛮干。葛书记先要求党员带头打造数个庭院,以眼见为实的成果教育村民,再组织群众因地制宜自己设计、自己种花栽树以节约成本,还引导群众改掉乱扔垃圾的陋习。不等不靠、不讨不要,低成本推进使美丽乡村的路子越走越宽。

(通讯员 李刚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