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开展“环境整治万名党员大行动”活动
2018-03-15 16:56

整”“治”并举 常抓长效

3月15日,洋溪街道大街小巷、江边河道、背街小巷等一抹抹“党员红”,串联起洋溪乡村振兴春日里最美的风景。

上午8时,各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及全国两会相关精神。

9时,街道各村社党员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每个村社都从“疑难杂症” 着手,治理背街小巷脏乱差,做到全域清洁,全员发动,在干净整洁的同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洋安社区从洋安地下车库清除出几吨杂物,人抬、车推,解决了多年困扰社区干群的难点问题,从少部分群众的骂声换来大部分居民的点赞 ,换来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

团结村年轻年老党员一起上,带动群众一起干,清扫路面,整理堆泥,下河道清理枯枝等,做到人人都是保洁员。

青龙头社区围绕精品线打造,沿路找茬挑刺,清理死角,做到可视一片景,盲区一片净。

洋溪社区分组行动,带着摄像机前行,把脏乱差记录下来,把整治成果录播下来,放到党员和居民代表会议上播放,让大家“红红脸 出出汗”,提升全体居民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共建共享的荣誉感。

友谊村结合乡村振兴,在清洁延路沿线的同时,重点清理河道,淌水过溪不怕冷,护好一条溪,增添一处景。

朱池社区的党员干部以景区提升为标准,整治工作永远在路上,他们主动对标城市建设要求,重点整治“毁绿种菜” 。

整治结束,街道党员干部结合走村访户,开展入户宣传,发放环境整治倡议书,告诉村(居)民要讲文明、树新风,严守村规民约,建设美德家园,争做环境整治的实践者、文明乡风的宣传者、美丽经济的参与者。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