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社区网格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
2018-05-14 15:25

5月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牵头召开洋溪社区网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

洋溪社区网格“奋战90天”推进会召开以来,各成员单位广泛动员,积极行动,围绕创建工作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农贸市场整改、拆除违建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

会上,街道、社区和8个共建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4个督查组组长汇报了每周督查工作,指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责任要更加落到实处。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创建工作主体责任,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明确专人负责,指挥好、协调好、落实好相关工作;社区要按照街道和文明办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工作;四个平台部门要解决好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共建单位要做好本单位辖区及周边的工作。二是举措要更加扎实有效。要建立“两张清单”即问题任务清单和督查问责清单推进工作,进一步营造氛围,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变“要我创”为“我要创”,要突出重点点位,把车站、小区、农贸市场、公园等作为整治的重点,要发挥职能优势,重点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做到疏堵结合,及时做好经验总结。三是工作制度要更加健全完善。要健全每月报告制度、问题汇集制度、每周督查制度、通报曝光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5个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总结,以一抓到底的执行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两张清单五项制度”为抓手,切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讯员 李佳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