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检查
2018-07-11 16:20

今年以来,洋溪街道积极响应“振兴乡村战略”的号召,致力于美丽建德工作的推进,并吹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号角,对街道辖区内的人居环境卫生更加重视。上半年,街道办重点打造6个村社的示范带建设,结合了小城镇综合整治、五水共治、清洁乡村、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多项工作的力量,势在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建设一个更美丽宜居的洋溪。

7月9日,为检验各村社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并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摸清方向,街道办组织了人居环境卫生大检查。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村社村庄卫生保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美丽乡道、美丽河道、集镇卫生等七个方面。检查组共分为三个小组,采取两两村社交叉检查的形式,形成互学、互比、互看的氛围。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六个村社的各项工作推进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整体的环境卫生情况都有了一定的改善,但在检查中还是发现了不少的问题,例如房前屋后乱堆放、公厕管理不达标、菜地杂乱无序、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等。

通过检查,各村社对自己存在的不足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环境卫生的提升明确了方向。接下来,各村社将对照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各项标准,立整立改,同时重视长效管理,加强各级单位的沟通、协作,为洋溪人居环境卫生的提升添砖加瓦。

(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