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2018-10-24 13:31

法治是自治、德治的保障,为加强法治保障,实现基层治理有序,近日,洋溪街道有效推进村(社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求法律顾问做好“三大员”。

一是当好法治信息的“宣传员”。积极采用法治讲座、微信群宣传、“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婚姻法、继承法、劳动法、物权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群众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二是当好答疑解惑的“咨询员”。除了每月固定日的坐班,各村(社区)均建有E法律服务群,法律顾问对群众提出的土地流转、征地拆迁、婚姻继承、劳动争议、赡养抚养、人身损害等热点法律问题现场、电话或利用微信答疑解惑。司法所指导各村(社区)制作统一格式的标牌,将法律顾问照片、联系方式和坐班时间,在村(社区)办公楼公示,方便群众进行法治咨询和日常监督。

三是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顾问积极协助司法所、村(社区)化解矛盾纠纷,主动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反馈矛盾纠纷信息,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权利、理性表达诉求、解决问题,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街道的目标。

(通讯员 徐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