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化解涉企纠纷 助力营商环境
2018-11-14 09:39

近日,洋溪街道调委会成功调处了一起涉企矛盾纠纷。淳安的老王来建德某工地打工,没想到干活的第二天脚就被砸伤住院了,出院后老王一直在家休养,赔偿事宜也没有解决,老王的女儿因此来洋溪司法所咨询。调委会主任刘在贵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工地方取得联系,因为老王提供的联系人已不在建德,电话沟通后,刘主任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协同派出所、劳动保障部门一起前往工地现场协商此事。工地负责人表示,他们企业一方一定依法依规办事,合理赔偿老王的费用,老王也打消了一直以来的顾虑,并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为保障企业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针对涉企纠纷,洋溪司法所坚持以“情理法”为指导,调解工作中紧扣“情、理、法”的三字方针。情,即在调解中充分照顾好职工、家属感受,诚挚地安抚其情绪。理,是指充分做好企业方的思想工作,明确企业的法律责任,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法,是指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开展调解工作。今后的工作中,洋溪司法所也将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通讯员 徐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