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三治融合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2018-12-18 13:58


今年以来,洋溪街道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基础、村民自治为根本”的基层治理方法,促进村社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营造了人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

一是扎实推进村社民主管理。坚持群众的事情群众议、群众定,健全完善村民议事、村务公开、财务监督等民主管理制度,推选群众代表全程参与村级项目论证实施、质量监管、资金审核、决算验收等工作,全面公开项目实施内容,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基层工作的透明度。

二是认真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加大村社普法力度,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成法律援助、法律顾问进村社,教育引导村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紧盯村级事务管理、惠农政策落实、征地拆迁补偿、农村经济债务、家庭邻里关系等重点问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

三是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公婆、好邻里等评选表彰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树立尊老爱幼的家风,带动和谐稳定的民风,从而达到法治与德治相统一。

(通讯员 徐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