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然气管网向农村延伸,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24 11:26

12月20日,洋溪街道朱池新村291户农户喜气洋洋地开通管道天然气,从此这些农户彻底告别煤气罐或柴火,也像城里人一样用上优质、经济、环保的清洁能源。

朱池新村离主城区7.8公里,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给新村带来大变化,村里道路硬化了,家家户户喝上了自来水,光纤也走进寻常百姓家,农民不出家门就知晓天下事。但美中不足的是,长期以来村民做饭还是靠煤气罐或烧柴火,村民们非常向往城里人用清洁、便宜的天然气烧菜做饭。

12月20日至24日,浙能建德公司派出工作人员来到朱池新村,上门为村民办理开通天然气点火手续。一位年长的村民对记者说:“烧煤气罐一个月得一百多元,这次管道天然气通到新村,价格比烧煤气罐便宜一半左右,大家都很高兴。”

年初,浙能建德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次派市场、工程技术人员与设计院联系,确保了工程施工招投标工程量的准确性及调压柜参数、摆放位置、管径路由的设计。经过数月紧锣密鼓地施工,到12月20日朱池新村天然气管网已覆盖530户,首批291户已具备开通点火条件。

除了朱池新村外,洋溪街道西水公寓210户住户的天然气管网已经铺设到楼底;新安江街道丰产村132套安置房天然气管网铺设前期工作正在进行,预计这两处将于2019年内点火开通。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将天然气管道向新安江街道莲塘、梅坪等村及洋溪街道、下涯镇延伸,让更多的老百姓实现烧上天然气的梦想。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