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唱响“培检宣”三部曲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01-18 13:31

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利,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的威慑氛围,洋溪街道通过开展“培检宣”三部曲进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召开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洋溪街道召集辖区内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饮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相关人员共计95人次进行集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宣传贯彻建德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洋溪街道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存在问题、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和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开展生产经营环境执法大检查。本次大检查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4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3个、食品经营主体108个、各类市场3个,针对重点品类加大现场检查和监督检查的力度,查看是否存在重点违法违规情形。对发现问题隐患的,进一步核查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到位、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生产经营记录是否健全,发现假冒伪劣食品,马上收缴并及时销毁,共计收缴假冒伪劣的食品数量3公斤,取缔无照经营主体1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3件。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监督生产经营者自查自纠与加强检查督促相结合,切实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全面净化农村食品市场。

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在村委、农贸市场、村庄小店等人口密集处张贴海报、悬挂标语120余处,组织开展宣传活动2次,并公布专项整治行动的结果和成效,提高群众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的认识,发动群众的力量进行有效监督,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提升农村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