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一个让居民们满意的网格员
2019-02-18 14:56

姜吉泉是洋溪社区洋溪网格员,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年多的时间,回想当初刚当网格员,走访所在的居民区时,居民们对该工作并不理解,屡次带着质疑的眼神,甚至用冰冷的语气对待姜吉泉,对于姜吉泉这样一个性格较为内向的人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如何开展工作?”这个问题困扰了姜吉泉很长时间。后来,通过不断向老同事请教工作方式,向居民耐心地解释工作性质,每天去居民区巡查时和居民聊天、谈心,有什么政策及时向他们传达,他们不懂的地方姜吉泉耐心解释;居民们需要姜吉泉帮忙、跑腿的,姜吉泉二话不说就答应。慢慢地,姜吉泉和居民们熟悉了,他们有什么事,首先想到的是给网格员姜吉泉打电话,请姜吉泉帮忙解决。

有一天,姜吉泉正在家里吃饭突然接到东都家园居民电话,顶楼一个空巢老人突发疾病,年纪大,行动不便。姜吉泉立即放下碗筷赶往老人的家中,发现70多岁的郭奶奶蜷缩在床上,痛苦的喘息着,可能还在发烧,其老伴陪伴在其身旁。姜吉泉马不停蹄跑了附近的几个诊所寻求帮助,结果都不提供上门服务。姜吉泉再次回到老人家中征求老人老伴的意见,询问是否需要拨打120急救,老人老伴委婉的拒绝,姜吉泉不放心又帮忙联系了老人的儿女,告知他们老人的情况,并再三叮嘱其老伴如果病情恶化一定要通知姜吉泉并拨打120,忙完这一切已是晚上9点多。

姜吉泉用热情、耐心,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现在有些居民办理业务的时候直接把自己的户口本、钱全交到姜吉泉手里,委托我代办,姜吉泉感到非常的欣慰。姜吉泉所在网格里的居民不仅支持姜吉泉的工作,还配合、分担姜吉泉的工作重任,居民中的热心志愿者起着带头作用,参与居民自治和社区义务治安巡逻,并将邻居信息变动信息及时地告诉姜吉泉,为工作节省了不少时间……

每当姜吉泉满头大汗地在穿梭在楼道间,爷爷奶奶们都会招呼姜吉泉进屋坐下歇歇脚,还会给姜吉泉递上一杯水解解渴。每当这时候,姜吉泉都会感到非常满足,这是居民们对工作的肯定,姜吉泉会用更大的努力,更贴心的服务,做一个让居民们更满意的网格员。

(通讯员 郑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