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举办庆“三八”女性素质提升专题讲座
2019-03-09 15:16

3月6日下午,洋溪街道妇联、工会联合开展“领略茶道文化,展现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女性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暨茶艺讲座,庆祝第109个“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共有40余名女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讲座主要从了解茶文化、学习茶礼仪、体验茶冲泡三方面领略传统文化,感受茶道魅力。首先茶艺老师从茶叶的制茶方法、茶叶变色理论等方面介绍了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六大茶类,细细地讲述了茶的简史、茶叶的分类、特点、作用等。随后,进行六大茶类色、香、味、形的欣赏,杯具清洗、茶台布置、泡茶饮茶礼仪等方面的现场讲解演示。按照老师的讲解,所有人徐徐进行每一个步骤,一点点拉近自己和“茶”之间的距离,慢慢融入到“茶”的世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街道女职工在优雅的环境氛围中得到了享受和熏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更是丰富了女性职工文体生活,提升了女职工素质能力,更好地团结女职工做新时代新女性、展新征程新风采。

(通讯员 王微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