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创融合”打响文明楼道创建战
2019-05-31 16:51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围年,街道作为十二大专项行动中楼道文明创建的主体,重点抓好达标楼道创建、最美楼道提质扩面和最美最差楼道评选等工作,以点扩面、建管并举、标本兼治,不断扩大创文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提升创建实效。 

一是“三创”融合,促进文明提升。将楼道文明创建与平安创建、国卫复评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楼道文化挖掘,形成和睦的邻里关系、鲜明的楼道特色,以楼道“微自治”推进大文明、大平安建设。 拟创建达标楼道309.6个,打造最美楼道40个。 

二是量化考核,优化楼道环境。社区定期对安置房小区楼道进行检查,督查物业服务情况。物业在接到督查结果后,迅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按照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进行扣分。截至目前已开展考核工作3次,整改点位80余处。 

三是发动群众,织好管理网格。街道、社区发动党员、楼道长、志愿者、网格员等常态化开展卫生整治,针对难点楼道,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居民全过程参与,提高居民积极性,主动出谋划策,参与后期管理等。 

(通讯员  徐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