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做好结合文章,打造文明家园,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2019-07-19 10:55

为长效管控洋溪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街道围绕平安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国卫创建、污水零直排等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打造文明家园,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一是结合平安创建促长效。对创建小区实施电瓶车充电桩、消防设施等项目建设提升,目前小城镇整治范围内已完成充电桩建设20组,防火门、防盗门更新116处,楼道灯等照明设施更换106组,消防设施提升201处。 

二是结合国卫创建促长效。利用小区物业、创建网格单位、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农贸市场、小区楼道、菜园地等重点区域的除四害等相关活动,截止目前,共发放活动通知书500余份,开展治理活动12次,大幅度的提升了辖区内环境卫生状况。 

三是结合文明创建促长效。围绕楼道洁化、序化、美化提升行动,联合网格单位开展小区环境拉网式清理整治和楼道粉刷工作。自行动以来,已推进东都城市家园、一江春水等小区的清理整治工作,共发放整治通告2000余份,清理楼道200个,粉刷楼道112个,清理毁绿种菜500平方米,清理堆积物104车。 

四是结合污水零直排促长效。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系统地对辖区内的排污单位、个体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问题点位211处,已完成点位整治147个,确保做到无遗漏、无盲点。持续推进截污纳管建设,目前新建雨水管952米,污水管4920米,隔油池30 个,化粪池8个,约完成工程总量的60%。 

(通讯员  王微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