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文艺界进一步解放思想助力“文化兴盛”
2019-10-27 13:01

10月25日,洋溪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兴盛”专题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街道辖区内文艺界人士、村社文化员等参加了座谈会,还特邀了市文联过承祁秘书长莅临指导。 

讨论环节,就洋溪的“文化兴盛”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举措,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如过承祁提出要充分利用"洋溪埠"码头文化,挖掘洋溪民间故事;陈峰提出要在洋溪老街保护开发的同时,又要保护好莲花溪合坑段的自然景观;包一飞提出老街保护和利用的举措,及组织画家、作家等写生的建议;瑞涵书画院院长叶瑞江提出的做大作品展陈,做响“收藏”影响力等建议;蒋云龙提出的加强街校合作,培养文艺人才建议;潘秋梅提出的格局要高、规划要优、做法要新的建议,发展二三产文化游等;陈跃春提出的做好街道文化呈现以及街道文化产业两篇文章,从独唱发展到“交响乐”;王志平提出的发挥非遗人才作用,开展美食街等街区文化影响力打造和品牌口号设计等。 

听取大家的建议和举措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璐表示:文化线主题教育“文化兴盛”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干货,既体现了文化自信,又彰显了文化担当,接下来,街道一定会在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提升文化自信、以文化促进基层自治等方面花大力气,下足功夫。同时,程璐副书记指出,主题教育一定要创新形式、力求实效,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通讯员 钱航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