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三方面”推动治水督查竞赛活动
2019-11-28 16:22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放松”的相关精神,2019年洋溪街道积极开展治水督查竞赛活动,通过改进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从三方面推动治水督查长效化、规范化、制度化,巩固治水成果、遏制反弹反复。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宣传。加强各村社对治水督查竞赛活动的重视程度,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找隐患、发现问题;坚持群众导向,主动进村入户,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查找污染隐患;坚持结果导向,发现实际问题,既有利于督促被检查方工作,也利于自身总结提升。并充分发挥村级河长以及民间河长的作用,广泛宣传动员,让广大公众参与到督查竞赛活动中。

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通过寻找饮用水源安全隐患行动、寻找黑臭水体行动、寻找违法排污企业行动、寻找违法占用水域行、寻找垃圾安全隐患行动五大行动,并重点围绕治水工作重点、难点,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开展督促,做到全方位、无遗漏。

三是积极整改严防反弹。认真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一方面对现状进行治理,一方面要追根溯源,把源头问题解决,防止出现同一类问题反复的情况。同时,还要完善长效管理和督查机制,把治水督察竞赛常态化,把日常管理放在首位。(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