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进行时】“学习强国”成为“宅家抗疫”C位App
2020-04-25 10:47






我叫陈伟强,是杭州建德市洋溪街道的一名干部。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民开启了“居家隔离模式”。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让居民群众多掌握一些防疫知识,我们向大家推荐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转发、推送各种防疫知识,并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工作。


洋溪街道朱家新村的陈阿姨是位退休职工,因为受疫情影响,她不能在户外跳广场舞。我向她推荐了“学习强国”App,一步一步地截图教她,从哪个栏目去寻找健身操和舞蹈视频。陈阿姨乐坏了,在家里跟着视频教学跳舞,很快就迷上了“学习强国”,还顺带学会了多肉植物养殖。陈阿姨说,有了事情做,就再也不寂寞了,在家待多久都不烦。


“各位亲朋好友,‘学习强国’慕课栏目发布了芙蓉烩冬瓜、沸腾虾球两道菜,营养均衡,简单易学。大家做好后,把图片或视频发到群里参加评比,前三名有奖……”防疫期间,我在“陈氏家族”微信群里发起了厨艺比赛,没想到参与度还很高,原本冷清的群又活跃起来。


我的侄女整天在家族群里说无聊,我安利“学习强国”给她。一个星期后,她在群里说: “这个平台有意思,不仅能听歌、追剧,还有《中药与美容》课程!“这对于爱美的侄女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她每天都会拿起小本子认真地记录中药与祛痘、中药与美白祛斑等内容。


疫情期间,我看到很多地方巧用“学习强国”平台助力疫情防控,这让我对“学习强国”有了更深的了解。于是,我也尝试着创新开展防疫工作,用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组织民兵、志愿者和各村管理宗教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在“学习强国群”里交流工作和学习。空闲之余,我还召集大家在“学习强国”上竞赛答题,大家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


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洋溪街道全力打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役”。我作为重点企业服务专员,新建了“学习强国”企业群,将企业人员拉群进组,及时为企业答疑解难。我也时刻关注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惠企政策信息,帮助企业兑现相关补助,渡过难关。

通过使用“学习强国”App,不少居民、企业都尝到了甜头。我相信,“学习强国”App不仅能为防疫助力,也必将为提高全民素质发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