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夯实责任 洋溪街道实现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05-08 17:00


“杨阿姨,像电池这类应该放到有毒有害里面,剩下的这些放到其他垃圾就好了!”垃圾分类引导员翻过杨阿姨准备扔的垃圾袋说。“啊,电池属于有害垃圾的?我以为是其他垃圾,下次我会注意的”杨阿姨不好意思的说,于是垃圾分类指导员又细心的跟杨阿姨普及了一下其他易混淆的垃圾。

自今年三月份以来,洋溪街道在所管辖区域安装垃圾分类棚30个,撤除小区分散垃圾点位64个,垃圾桶371只。下发垃圾分类14份通知书涉及到19个小区,截止目前,洋溪街道所有物业小区已经达到垃圾分类全覆盖。

一、夯实物业管理,落实分类职责。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行好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夯实物业管理与垃圾分类联动机制。

二、定时定点投放+专人引导。在全域物业小区推行“定时定点投放+专人引导”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规定投放时间分别为早上6:30—8:30和晚上5:30—7:30两个时段,视各个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个别小区延长晚上投放时间;每个垃圾分类收集点配2名引导员,引导员由物业工作人员和专职引导员组成。

三、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自垃圾分类要求全覆盖以来,洋溪街道成立各个区片的垃圾分类工作群,要求各物业将每天垃圾分类情况发送到微信群,通过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检查、互相比拼,在全街道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徐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