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实现垃圾分类百分百
2020-05-08 20:22

村里的垃圾桶呢,没有垃圾桶让我们垃圾扔哪里。”刚从外地回来的陈大姐一早去扔垃圾,却发现村里的垃圾桶没有了。

“现在户户都有垃圾桶了,你不需要去外面扔了,但是要分类好,包括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四类,每天早上8点会专门有人来收的,这样即方便了我们老百姓,村里环境也好了。”陈大姐的老伴说。

洋溪街道农村共有50个垃圾桶存放点,采取“撤”和“放”相结合,实现垃圾分类百分百复工。一天时间,共撤掉垃圾桶500余只,实现农村全境撤桶;二天时间1500只垃圾分类桶发放到户;三天时间通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群众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一对一讲解如何用好“易腐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四天时间14位收集员、监督员、指导员、分拣员 “四员合一”的高配保洁员上岗,配备相应的垃圾回收车,进行定时上门收垃圾。“大家都分的不错,比原先混在一起的垃圾好操作多了,效率也提高很多,村里也变干净了。”一直在村里搞卫生的友谊村保洁员洪师傅开心的说。

洋溪街道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结合创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以全域提升为目标加大巡查力度,加大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