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团结村:领头雁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改善环境促善治
2020-05-14 10:04

“你们家里垃圾分的怎么样了?”这是团结村书记章雪海走进每个农户家里说的第一句话。

3月16日起,团结村在全村范围内推进了垃圾分类。为了更好的落实垃圾分类的全覆盖、提高垃圾分类的成效,团结村两委在章雪海的带领下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首先成立了团结村垃圾分类工作小组,由村书记和主任担任组长,村委会成员、妇联执委、网格员、党员、队组长为成员,招聘6名专职分类收集员,每天定时、定点上门收集,真正做到工作有机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

其次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宣传,由章雪海带领村两委、网格员逐户上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制度,现场指导村民进行分类,并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3月5日学雷锋日、世界环境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的氛围,引导干部、村民、老少全民积极参与;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培训,查漏补缺,确保每一名垃圾分类、宣传员真正掌握分类知识,学会分类。

然后,章雪海不仅在工作上带头行动,在生活中也起到了领头雁作用。在全村还没有推进垃圾分类的时候,章雪海就在自己家中开始了垃圾分类,积累生活中的分类经验、总结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摸索更便利有效的分类技巧,并结合上门指导的过程和村民进行交流,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成效。

在章雪海的带领下,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团结村的新风尚,村两委开会的时候会谈论垃圾分类、党员开会的时候会讨论垃圾分类、村民闲谈的时候会谈论垃圾分类,在垃圾分类全面推行的时候就形成了浓烈的氛围,实现领头雁带头、党员示范、群众踊跃参与的善治局面。

(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