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引导员,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0-06-16 14:49

当今社会的新时尚是什么?“垃圾分类”必占一席之位。为更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小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提升辖区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 洋溪街道创建办组织展开了“小小引导员,垃圾分类我先行” 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活动。

居住于东都城市家园的小学生们紧跟时尚热点,参加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我先行”有两种含义,一是我先学会,二是我先行动。活动首先展开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游戏环节。小学生们被分为四人一小组,小组四人分别手持“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牌子,当听到口令例如“鸡蛋壳”时,代表“易腐垃圾”的小学生就要蹲下,其他人则不能动。“原来粽子叶是其他垃圾呀,原来毛绒玩具是可回收物。”游戏中,一阵阵笑声,一声声疑问,大家学会了不少生活中易分类错误的知识点。旁观的居民们为小学生们加油鼓劲,同时也表示获益多多。小学生们通过游戏为自己赢得了垃圾桶、垃圾袋等居家实用奖品。

在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后,垃圾分类问题再也难不倒队员们啦!为了“我先行动”这个含义,小学生们手拿宣传手册,身穿红马甲,深入居民小区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热情地对宣传内容做简单的介绍,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小小志愿者们的宣传行为受到广大居民的夸奖。“奶奶,您的垃圾给我,我帮您检查下有没有分类错误”一位小学生礼貌地说道。这些“小小引导员”们,远远地就接过居民的垃圾袋,仔细地检查是否正确分类,并主动帮年龄大一些的居民倾倒垃圾。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小学生群体为主,带动家庭成员及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以强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从而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辖区每一位居民的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使我们共同努力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的社区环境变的更美好。

(通讯员  叶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