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社区小小“守桶人”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7-21 16:46

“奶奶,您的垃圾给我,我帮您检查下有没有分类错误”、“粽子叶是其他垃圾,鸡蛋壳是易腐垃圾,您分类错了,这是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您带回家学习一下哦”在洋溪东都城市家园传来这样一些稚嫩的声音,原来他们是一群可爱的洋溪小学生志愿者,也是在小区垃圾分类点守岗敬业一个多月的小小“守桶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正确率,一个多月以来,这些小小志愿者每天利用放学空余时间在小区内的垃圾回收点开展“守桶”志愿活动,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认真指导居民如何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助力垃圾分类。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以小学生群体为主,带动家庭成员及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以强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从而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辖区每一位居民的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使我们共同努力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的社区环境变的更美好。

(通讯员 叶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