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定向视察民政局乡村振兴工作
2020-07-22 23:33

7月22日,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一行定向视察民政局乡村振兴工作,先后视察航头镇东村人文纪念馆、首户适老化改造家庭、汇泉·馨安家园(建德市福利中心)项目运营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镇街分管领导陪同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航头镇东村人文纪念馆,代表们参观了骨灰安放室、云端祭祀系统、祭祀厅,详细了解纪念馆建设、维护、日常管理运营情况,对建设骨灰堂能大幅集约土地资源、美化乡村环境、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表示高度肯定。

在建德市首户适老化改造家庭,代表们查看该残疾户改造具体辅助设施,询问老人使用情况,当了解到该家庭生活较困难、孙女又刚考取高中时,代表们当场自掏腰包为该家庭送上爱心慰问。

在汇泉·馨安家园,代表们详细了解老人评估、膳食管理、综合活动、娱乐健身、客房配置和医疗保健中心等情况。对汇泉·馨安家园的建设规模、规范管理表示赞许,对公建民营模式及医养结合功能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娄樟锡向代表们详细介绍近年来民政局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在殡葬改革、养老服务、基层政权、移民扶持等重点业务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与代表们进行探讨。

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成员对近几年建德民政事业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就政策宣传、殡葬改革、养老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对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局织好社会安全网、当好社会稳定压舱石提出殷切希望。

来源:洋溪街道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