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推进“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
2020-07-23 10:36

“近几年,我们十分重视环境整治和提升,把打造美丽洋溪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工作之一。今年在建德市提出“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之后,我们提出了巩固成果、提升重点、不起短板、打造特色四大原则,以高标准、严治理推进全域环境提升工作。”洋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高标准、严治理是洋溪街道推进全域环境提升的两大法宝。年初,洋溪街道开始实行每月的人居环境红黑榜晾晒制,有专门的督察小组多频次开展督察工作,包括村庄现状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村民自治情况等方面,形成每月排名并晾晒公示,让各村社互相比学赶超,齐头并进。

同时,洋溪街道提高对环境提升的标准,从原来的洁化、序化、美化,到现在绿化、彩花、小品塑造、规范标志、突出特色等高要求。今年以来,洋溪街道累计推进了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一条、特色乡村建设一个,完成环境整治点位210处、垃圾分类辖区全覆盖、便民服务中心提升6个、村庄景观小品4处。

“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是对洋溪街道辖区环境再提升的重要举措,是打造AAA级景区村庄的重要抓手,是乡村振兴的必要条件,也是打造“美丽洋溪”特色乡村的核心内容。当问起洋溪街道村民的感受时,他们是这样说的:“这几年,村里每年都在变。路变好了,公园也造起来,家家户户的庭院搞的漂漂亮亮的,房前屋后摆的整整齐齐。今年还开始了垃圾分类,每天都有人上门收垃圾,村民的环保意识都提高了不少。”

(通讯员 章鑫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