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硬件升级、软件提升,推动团结村垃圾分类示范创建
2020-07-24 12:41

2020年,洋溪街道团结村以创建垃圾分类省级示范村为目标,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全村撤桶、农户源头分类、定时上门收集、定点统一运输、统一分类处理的模式,实现团结村垃圾分类全覆盖。

为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团结村在年初就开始布局整村垃圾分类硬件升级。首先完成整村的垃圾桶撤桶工作,撤除原有的垃圾投放点以及孤桶野筒,对垃圾投放进行严格管理;完成分类垃圾桶的分类标识升级,规范使用统一标识;采购6辆垃圾分类运输车,推进定时上门手机工作;每家每户发放分类垃圾桶,共计1000余只,确保源头分类桶到位。

在硬件升级的同时,团结村还十分重视软件的提升。团结村完成垃圾分类7名工作人员的招聘工作,组成收集员、监督员、指导员、分拣员 “四员合一”的高配保洁队伍,组织专业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培训各一次,确保垃圾分类全面铺开工作有效推进。通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群众志愿者入户发放垃圾类型操作指南500余份,一对一指导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讲解村级垃圾分类工作模式,确保全民普及垃圾分类。

下一步,团结村新建的垃圾分类集中收置点将投入使用、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也将完成建设。目前,团结村的垃圾分类定点上门收集模式有效运作,垃圾分类氛围浓厚,各类设施逐步完善,为下一步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通讯员 范铁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