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团结村举行儿童开蒙礼活动
2020-08-24 09:32

为大力传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适龄儿童传承尊师孝亲、崇德立志、勤奋进取的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8月23日,洋溪街道团结村在春泥计划活动中心举行儿童开蒙礼,为即将入学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课程。

在开蒙礼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着传统汉服,在春泥计划活动中心老师们的指导下,先后进行了正衣冠、行拜师礼、开笔破蒙、朱砂启智、诵读经典等礼仪环节。老师们还为大家送上了智慧学习包,给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业有成,每一个环节都寓意丰富,每一个举动都意义非凡,帮助学童们顺利开启了智慧人生的第一步。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还对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教育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努力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

活动现场庄重的仪式感和强烈的参与感,使小朋友们深切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在幼小的心灵中播种下了尊师重学、笔耕不辍的种子,在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道路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 席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