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两山”理念扮靓文明洋溪
2020-10-22 14:50

洋溪,山清水碧,惠风和畅,居民生活其间,怡然自乐;这是建德市洋溪街道践行“两山”理念,建设“重要窗口”的一个缩影。现在,洋溪街道的绿水青山更美了,百姓生活更好了,党建引领 +文明创建质量更高了。

垃圾分类,分出文明生活新理念。“奶奶,您的垃圾给我,我看有没有分类错误。”每天,小学生志愿者都守在各个小区的垃圾分类点旁,认真地履行着小小“守桶人”的责任。今年,洋溪街道把垃圾分类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通过新建垃圾分类转运点6处、集中投放点42处,更新分类桶4000多只,采购垃圾分类运输车6辆,在全域实施四导向、三体系、三结合的“433”工作法,使垃圾分类变成居民的自觉行动。

环境提升,助力人居条件大改善。围绕打造“四美两宜”的人居新环境,大力开展环境提升工程,通过实行党员干部引领,网格单位、村社、党员志愿者等队伍带头,人大工委、纪工委做好监督,实施小区管理提档升级等“十大行动”,对387个达标楼道亮星管理,打造最美楼道39个,文明新风尚加速形成,共整治点位185处、庭院120户,清理水塘6座、沟渠21条、河道5条,使全街道6个村社、29个小区全都恢复了水清、岸绿、景美,外出归来的人感慨地说:“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乡情,不再是一句口号了!”

“一廊十线”,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聚集“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以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彩化、小品塑造、标识标牌、功能培育等为重点,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广泛开展特色乡村建设“红黑榜”晾晒制,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今年共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带一条、特色乡村一个,便民服务中心提升6个、村庄景观小品4处,使“美丽洋溪”建设步入快车道。

(通讯员 席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