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杂草地”变“停车场”,洋溪街道学党史办实事
2021-05-08 14:26

“原来的杂草丛生、土石乱堆的上樟入口,现在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停车场,我打心里高兴,停车场虽然不大,但方便了居民们停车,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做的事情。”家住上樟的朱师傅激动地说。

解决停车场问题是洋溪街道今年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街道洋溪社区上樟自然村共有村民400多人,毗邻国道,交通便利。位于村庄入口的建设用地因距离国道较近,多年来一直闲置未利用,荒草、垃圾堆在一起,不仅造成脏乱差的环境,还影响村容村貌。

解难题,办事实,群众有所呼,必有所应。以洋溪社区党委为例,近年来,该社区村民经济收入增加,过上了好日子,很多居民购买了私家车,与此同时人们对生活环境要求也不断提高。社区两委集思广益,根据上樟村的实际情况,将村庄入口的建设用地改造成停车场,既整治了环境,也方便了周边群众停车。

仅一个月,停车场就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增设停车位18个。洋溪社区居民表示,上樟停车场虽小,只能满足几户居民的停车问题,但洋溪社区立足做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让洋溪居民在环境整治和美丽城镇的建设中深切的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

据统计,该街道围绕“学党史、办实事”这一活动主题,通过走访村社、企业,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解决问题上门,排查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在“我为企业解难题”服务中,累计走访辖区企业120余家次,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300余份,先后完成29家企业网签电子合同工作,累计签订3749份,鼓励商贸服务业企业扩大规模,帮助符合条件的5家企业申请扶持项目,解决其他困难和问题百余件。下步该街道将加大力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叶煜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