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扫黄打非”进村社,护苗行动在身边
2021-07-26 09:22

为进一步提高“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度,引导和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近日,洋溪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走进少数民族村团结村,在文化礼堂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主题活动。10多名队员穿上畲族服饰参观畲乡村景、体验畲族民俗、感受少数民族村落的独特魅力,在“寻找美丽乡村”中,蓝妈妈德润宣讲团老师把“扫黄打非”的知识融入其中,通过典型案例分享、“绿色”承诺、一起朗读倡议书等方式提醒同学们,远离非法读物,做文明有礼的小朋友。

除了团结村,洋溪街道其他村社通过“春泥计划——小候鸟”暑假课堂,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课,提高学生鉴别“黄”“非”的能力,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帮助未成年人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不健康的网络文化对人身心造成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以后在使用网络和读书的过程中会更加警醒、更加谨慎。

(通讯员 席静)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