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史力行 敬老爱老践初心
2021-10-16 15:46

近日,洋溪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学史力行 敬老爱老践初心”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特色主题活动、暖心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风尚,提高老人的幸福感。

“学蓝妈妈精神,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团结村妇联组织80岁以上老人齐聚文化礼堂,喝花茶,品糕点,与老人一起过一个热闹的重阳节!

“村里每年都会组织我们一起在文化礼堂过节,两委干部会来接我们,平时也经常来看我们,有什么问题随叫随到,很贴心,政府对我们太好了,很幸福。”团结村村民张大爷说。

“我一个人在家,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有个头痛感冒的,都是这群孩子帮我,他们就是我的孩子。”张奶奶激动地拉着友谊村党委副书记陈珍仙说。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除了重阳节、中秋节等一些节日会对老人们送去慰问,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街道会不定期组织一些敬老服务活动,比如:街道在各村社成立了“民呼我为——垃圾分类助老服务队”,针对一些留守老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对一”结成对子,每日上门帮助他们做好垃圾分类同时也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感觉到不孤单。通过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电话关心等形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呼我为,重点在“为”,洋溪街道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助民”、“亲民爱民”的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把学史力行转化为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通讯员 席静)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